嘉義到新竹的單程車票,50分鐘就到了…
要價790新台幣,五車17D…是五車最前排,靠近六車的商務艙…
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,但是不是旅遊= =!!!

九二八,是教師節…
不孝的學生我不但中秋節沒有送月餅,
教師節也沒有任何表示,所以上天就懲罰我當天出差…
偏偏7人座的幸福休旅車,最後一排是給小孩跟黃金獵犬坐的…
所以去程時從新竹到嘉義的中正大學,
我與另一位同事坐到腿都發麻了。
一下車…就決定回程不要虐待自己了…
人不可以沒有志氣,說什麼也不要當一頭黃金獵犬…
所以我們倆個決定不搭休旅車回新竹,我們寧可自費搭高鐵…

非假日的高鐵站人數不多,
很懷疑高鐵能撐多久,但是的確是很舒適,
雖是經濟艙,但是空間蠻大的…
至少腿可以舒展一下,而且連打瞌睡的機會都沒有就到了。
車上賣的零食看起來價格跟便利商店差不多,
不算是特別坑人,而且服務人員似乎有挑選過,
雖說不上是國色天香沉魚落雁,可是看起來整齊可愛,
而且運氣不錯的是,好像有不少辣妹搭高鐵…
或許是票價較高的因素,
不像台鐵有一堆婆婆媽媽之類的把車子當菜市場,
也鮮少聽到死小鬼大吼大叫或狂問為什麼的情況…
商務人士比較多,所以感覺上乘客衣著都蠻整齊的,
感覺上…在高鐵看到的有氣質的女孩子其實不少…

看來是西部重點城市旅遊可以考慮的交通工具,
不過我想再坐的機會應該不大了…
除非他有通到東部,不然西部高速公路四通八達~
旅遊還是開車會比較自由吧…
除非想搞個一日遊…才會搭高鐵節省時間,
不然以這個票價來說,不是我這種窮到被鬼抓的人適合的交通工具…

不過…
我想或許有一天,我會用它來個台南高雄的定點旅遊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ngjente 的頭像
    liangjente

    走出我們的路

    liangje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