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友情之花--風信子,代表的花語是「喜悅」與「競爭」。
雖然不同顏色的風信子都有不同的含意, 

白色-愛你而得到幸福。
藍色-彷彿見到你一樣地高興。
紅色-你的愛充塞在我的胸中。
紫色-你得到我的愛,你一定會幸福。 

然而都有一個相同的意念,就是珍貴的友情。
差別只在於友情是否轉變成戀情罷了。
這個花語的原因,來自於希臘神話。 

太陽神阿波羅在少年時期,有個好朋友叫海爾漢斯
兩個精力旺盛的年輕人熱愛運動,感情十分的好。
有一天,兩個人又聚在一起比賽了,
悲劇的開始在於兩人比賽的項目是--「擲鐵餅」 
海爾漢斯用盡全力一丟,鐵餅飛行了好一會兒才掉下來。
海爾漢斯畢竟是凡人,雖然從小跟阿波羅是玩伴,
但那距離對太陽神阿波羅來說一點也不算什麼。

希臘神話中的神祇有個很好玩的問題,
就是人類所擁有的缺點它們都有,只差他們有神力而已…
(看到這就想到…會不會希臘神話中的神都是外星人…@@")
所以漫不經心的阿波羅忽略了本身超人般的力量,
手竟然偏離了方向,而這鐵餅就砸在海爾漢斯的前額…
海爾漢斯的鮮血浸濕了整片草地,就降子去世了…
阿波羅意識到自己竟失手殺掉自己最好的朋友,悲痛不已,
抱著海爾漢斯的屍體說:「對不起,都是我的錯…」
(屁話…本來就你的錯…)
「我多麼希望你可以永遠留在我的身邊…」
(殺死了人家還不放人家走…)

奇妙的事發生了,鮮血滴落的地方,忽然長出一株株奇異的花朵,
這種花顏色就如血一般的呈紫紅色,在風中搖曳綻放著。
阿波羅看著這美麗的花朵,想到好友雖死了,
卻用另一種方式陪在他身邊,也算是一種安慰吧!
這種花,就是風信子…

因此,風信子是紀念這兩個好朋友的友誼,
也代表著競爭的涵意,是代表著友情的可愛花朵。

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,希臘神話的神祇一定是外星人啦X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gje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